时光永恒3

关于JH先生的点滴

小学的懵懂挑逗


一年级

我们最开始的画面,该是在小学一年级的一个午后,那天好像是我在午休的时候偷吃辣条,你是当天的值日生,负责管理纪律,看到我偷吃辣条,你好像说这个不健康,我说你要不要,给你吃一点,你说不用,你赶紧吃完就睡觉,后面还说了什么我有些记不起来了,又好像对话到此便结束了。


之后便是一年级的学期末,语文老师说你要转校了,让班上的同学们给你写点什么留作纪念,于是我便写了一封信,那时候还是让姐姐代笔写的信,好像是因为我那时候好多字还不会写吧,哈哈,写了什么内容,全然忘了,大概就是些希望你去了新学校过的开心吧,信是怎么交给你的,也记不起来了,为什么要写那封信呢,一方面是因为我听老师的话,这个也是对付姐姐的理由,哈哈哈,更多的原因,还是因为舍不得吧,冥冥之中老师的提议给了我光明正大给你写信的理由,世事就是这么巧妙。作为回应,在一年级的最后一次放学回家的排队的间隙里,因为我是班上个子最矮的女生,所以我站在第一个,你给了我一个大象硬壳剪纸,说的话也很简单,就是给你两个字,我当时挺惊讶的,接过来看着你,也不知道说什么,然后你便转身走了。那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大象硬壳剪纸,正中间用胶水粘贴在一起,边缘有空隙,我捏着那个剪纸,发觉有个地方鼓鼓的,从边缘往里面看,发现里面夹着一张小纸条,当时我心跳都加速了,特别惊喜又忐忑,我把它拿出来看,纸条上写的什么现在也记不起来了,大概也是祝我开心快乐的话吧,我看完后,重新叠好塞进去了。然而小女生的心思真是多,在你从教室里面出来的时候,快走到我面前的时候,我假装才发现那个纸条,假装才刚准备把纸条拿出来看,哈哈哈,我的余光感觉你好像在看我在偷笑,我为什么要在你面前演一遍我发现纸条了呢,因为我怕你以为我没有发现纸条,怕你以为自己的心思白费了,我想让你看到,你的心思我都发现了,你的心思没有白费!心里的这点小九九啊,现在觉得真可爱。至此,我以为我们以后再也不会有瓜葛了,那时候倒也没有很难过,小孩子忘的也快。


如果故事伴随着你的转校就结束了,也就不会有接下来长达十几年的暗恋了。。。。。。




评论